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慎選玩具

嬰兒從降生的那一天起,各種玩具就開始伴隨其成長。年輕的父母可能不知道,一些聲音較大的玩具可能會對孩子的聽覺造成傷害。為了開發孩子的智力、聽力,年輕的父母早早就為未出世的孩子備下了各種各樣的玩具,孩子降生後更是迫不及待地開始了“早期教育”。有關資料顯示,超過70分貝的噪音會對嬰兒的聽覺系統造成損害;80分貝的聲音會使兒童感到吵鬧難受,如果噪音經常達到80分貝,兒童會產生頭痛、頭昏、耳鳴、情緒緊張、記憶力減退等症狀。如果長期受到噪音刺激,兒童容易出現激動、缺乏耐受性、睡眠不足。醫學專家指出,不少家長的愛心可能會辦錯事,因為超過70分貝的噪音會對嬰兒的聽覺系統造成損害,特別是現在運用了聲、光、電現代科學技術的玩具,其中一些噪音大的玩具也在其中。專家建議,年輕父母平時要少讓孩子玩音量高的玩具,

玩具音量應控制在70分貝以下。幼兒的衝鋒槍、大砲、坦克車等玩具,在10厘米之內,噪音也會達到80分貝以上。還有一些玩具除了能玩,還能低音量播放一些音樂和歌曲,但如果音量很大、播放時間長,就會傷害兒童的耳朵。家長在選購玩具時一定要考慮聲音這個容易被忽略的因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